市纪委第一派驻纪检组到市城建指挥部调研 工程建设“挂图上墙”每月点评

来源:淄博新闻网

2018-11-05 10:13:00


  淄博新闻网讯 (记者商萍萍)近日,市纪委第一派驻纪检组到市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进行座谈。会上,纪检组听取了重点工程进展及指挥部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实地查看了北京路北延、上海路北延等七条道路施工现场。

  座谈会上,市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庞城介绍了重点工程进展及工作情况。记者获悉,在日常工作中,指挥部细化工作流程及制度,凝聚团队协同合作力量;强化目标管理,激发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干劲。“滨博高速的淄博西站通车以后,没有到城区的路线,出来就是鲁泰大道,这条路因为滨博高速修路封着,中润大道也在修桥,只能往南到联通路。”据介绍,如此一来,除了高速下来的车辆,还有东西方向来车,车流量全压在了联通路上。这种情况下,人民路、华光路的西延工程就需尽快推进。“10月12号的时候,和施工单位说了这种情况,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多久能抢上速度?最后定下日期要在11月10号前完成,都是自我加压的状态,相关企业正在紧急施工。”其次,指挥部还要求在工作中注重加强廉政建设,尤其是难度最大的拆迁补偿,秉持“坚持标准、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合情合理”的原则,最大限度推进拆迁工作。记者了解到,指挥部将各个工程情况挂图上墙,每月的30号召集重点工程的项目经理前来讲评,将任务分解到施工过程中,工程进度达到要求的为“+”,不达要求的为“-”。

  在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第一派驻纪检组充分肯定了市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的工作。“道路桥梁的建设,对改变城市形象,提升城市档次,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区县道路的贯通更有利于四位一体城市布局发展。”纪检组对指挥部日后的工作提出要求,要坚持质量第一的理念,确保工程“百年大计”;考虑到老百姓的需求,尽可能提高效率;在工程管理上更重规范有序,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要坚持党建、城建一盘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确保在项目一线的党员不脱离组织,能过正常的组织生活;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营造既“亲”又“清”的新型政商关系。

  座谈会后,纪检组同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前往北京路北延、上海路北延、华光路西延、人民路西延、马南路立交桥、人民路东延以及联通路东延实地查看。记者注意到,华光路西延工程道路中央有20米宽的绿化带,结合新修的路面显得十分壮观;联通路东延路段刚于10月28日通车,路面车流量已明显增加。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