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天齐杯”中国·桓台环马踏湖轮滑马拉松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05 18:5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5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孙伟波)11月4日,2018“天齐杯”中国·桓台环马踏湖轮滑马拉松比赛在马踏湖国家湿地公园圆满落幕。

  本日进行的主要是全程、半程和迷你马拉松3项比赛。上午9:00比赛正式鸣枪,3项赛事轮番上演,首先出发的是参加42公里全程马拉松(成年男子/女子组)的选手,紧接着是21公里半程马拉松(青年男子/女子组)选手出发。

  最后是6公里迷你市民马拉松组的选手出发。选手们大到70岁,小到四五岁,都“全副武装”,精神抖擞,在深秋的马踏湖畔,迸发出速度与激情的碰撞。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桓台0533速度轮滑队一队的孟哲获得全程马拉松第一名,成绩是1小时15分钟27秒73;半程马拉松男子组第一名,是来自淄博市风尚轮滑俱乐部的孙宇昇,成绩是48分7秒77;半程马拉松女子组的第一名,是来自广东梦吉诺冰雪轮滑俱乐部的董蕴华,成绩是49分29秒23;迷你马拉松的第一名,是来自桓台0533速度轮滑队一队崔智哲,成绩是13分04秒。

  赛后,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轮滑部主任张娜,山东省轮滑运动协会主席王杰,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综合业务部副主任辛毅,山东省轮滑运动协会秘书长张宝山,山东省轮滑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崔永涛,淄博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波,桓台县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荣若平,桓台县教育体育局党委委员、县体育总会会长任东城分别为获得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和迷你马拉松的前三名运动员颁发了奖牌、证书和奖金。

  山东省轮滑运动协会主席王杰在接受采访时说到,此次轮滑马拉松比赛比去年规模更大,吸引的人数更多,水平也更高。通过轮滑马拉松比赛,一方面是给孩子们的健身搭建一个很好的平台,促进孩子德智体全面发展;另一方面,通过这次轮滑比赛,达到对轮滑项目的推广作用,为全民健身出一份力。同时,桓台举行这个马拉松比赛有很多创新点。一是规模比较大。今年参赛的就近上千人,而且是吸引了全国各地的轮滑马拉松的高水平运动员参加比赛。二是做到了以体育搭台,让其他方面唱戏的目的。桓台搞了一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桓台土特产展示会,这是宣传桓台很好的一个措施,这是一个创新。 

  “近年来,桓台县的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这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必将对桓台的全民健身事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桓台县教体局党委委员、县体育总会会长任东城如是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推动轮滑项目进校园,加大轮滑项目地普及推广力度。努力把轮滑项目打造成在国内、国际具有较高影响力的品牌赛事。”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