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男子缓刑期内私自外逃 来淄打工被抓获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15 15:1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15日讯(记者 王镇 通讯员 盛晓丹)都说“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菏泽籍在淄打工的刘某某缓刑期私自脱逃,躲逃了5年之久,刚被列为网上逃犯不到俩月,就被齐都警方抓了个正着。 

  近日,齐都公安局西区分局铁石派出所通过大数据对入厂施工人员身份进行筛查时,发现刚刚被列为网上逃犯的刘某某正在某厂区内施工,民警立即第一时间赶到工地,将在逃5年之久的刘某某当场抓获。 

  据了解,刘某某5年前在浙江工作期间,因入室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一年执行,家境贫寒又是家中主要劳动力的刘某某因不想耽误自己务工挣钱,迟迟没有回到监管地,一直处于外逃脱管状态。期间,监管地警方多次联系刘某某让他回来接受监管,但是刘某某一直用各种理由推脱并在外躲逃。 

  因刘某某常年从事工程施工,居无定所,监管地警方多次寻找未果后,于今年9月份将刘某某列为网上逃犯。没想到刚刚过了2个月,刘某某一进入齐鲁石化公司乙烯某厂区施工就被铁石派出所迅速抓获。目前,刘某某已被监管地警方带走。     

  民警介绍,为确保全国八大乙烯生产基地之一的齐鲁石化乙烯厂区安全生产,齐都公安局西区分局创新警企联合警务模式,警务室入驻厂区,对所有进入乙烯厂区施工人员进行入厂身份核查,并定期通过大数据重新筛查,一旦发现可疑人员第一时间采取措施。2017年至今,已经发现各类犯罪嫌疑人及有前科人员几十人,有效打击和震慑了违法犯罪活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