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一次办好”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来源:淄博日报

2018-11-21 15:38:00


  访临淄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平和 

  □本报记者 张厚新  

  “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是发展所需、改革之要、群众所盼。我们将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有机统一,先行先试、改革创新,全力推进‘一次办好’改革,真正让广大企业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日前,临淄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平和就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接受了记者采访。  

  提高政治站位,夯实“一次办好”基础。临淄区坚持把“一次办好”改革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突破口和着力点,瞄准“一不三一”改革目标,聚力推进27项“一次办好”改革任务,全力破解“审批无门、审批繁琐、审批遇堵”等各类问题,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精准、快速、专业的审批服务。按照“应进必进、能进必进”的要求,成立审批服务局,深化“三集中三到位”改革,理顺部门审批职责,优化“一门、一窗、一链”办理流程,高标准搬迁启用新政务服务大厅,真正实现“应办即办、办就办好”,让企业办事更方便、群众办事更舒心。

  做实改革任务,打通“一次办好”瓶颈。成立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细化任务分工,明确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在完成全链条办理、领导带班制度、加强信用管理等15项改革任务的基础上,抓住全省政务专网并网和系统对接的机遇,依托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深入推进政务服务全流程网上办理,破解难点、疏通堵点,切实解决“信息孤岛”“数据烟囱”问题,搭建政务信息资源共享“高速公路”,真正让数据跑起来、用起来,实现更多事项“最多跑一次”和“零跑腿”。

  创新工作措施,完善“一次办好”机制。在完成上级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探索、大胆尝试,为全市深化改革趟出路子、作出示范。进一步细化完善“一问”“二查”“三谈”“四落实”领导带班制度,研发推广政务ATM终端,实现线上线下无缝对接、白天黑夜全程值守,打造“24小时不打烊”的政务服务新模式。积极推出免费代办、“一对一”贴心帮办、“VIP包厢”等便民措施,让群众办事更省心、更放心、更满意,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人民群众更多更好地享受改革发展成果。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