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持续加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12 09:5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11日讯(记者 马冠群 通讯员 宗禾 报道)今天,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鼓足干劲、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持续加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委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周连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马晓磊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明传达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副市长王可杰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审议了《2018年区县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工作方案》《2018年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工作方案》和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工作方案》;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和负责联系扶贫工作重点镇的市领导出席会议。

  周连华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先后10余次发表重要讲话或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坚决扛起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推动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按照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部署安排,紧扣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布局和阶段性特征,聚焦深度贫困区域和特殊贫困群众,精准谋划新思路,进一步细化实化政策措施,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周连华强调,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缺补漏、补齐短板。要聚焦脱贫不稳定、扶贫项目管理不规范、帮扶责任落实不到位、群众满意度不够高、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不足等问题,扎实开展好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制定落实有针对性的措施,尽快把问题改到位,全力提高脱贫攻坚质量。要以接受省扶贫考核为契机,持续深化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精准做好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加强扶贫机构和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筑牢脱贫攻坚工作基础,向全市贫困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直有关部门、各区县、高新区、经济开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负责同志,20个扶贫工作重点镇负责同志,部分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