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北站配套长途车客站已建好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13 09:4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12日讯(记者 张欣 张培 )连日来,本报持续刊发有关济青高铁及淄博北站建设的情况,引发市民热议。今天有读者询问,淄博北站即将竣工,为何配套的公路长途客运场站却没有动静?记者走访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长途客运场站已对外招标,但客车运行线路及发车方向等相关信息还未确定。

  今天,市民李先生说,自从济青高铁开建,他就一直关注施工进度。看到今天刊发的有关济青高铁及淄博北站的建设情况后,他表示,淄博北站的配套设施中有公交、出租车及长途客运等相关设施,但目前只有前两者有了具体消息,长途客运一直没有动静。“如果从淄博北站换乘长途客车,还要跑到昌国路那里的客运中心吗?”

  记者了解到,目前淄博客运中心是中心城区唯一的长途客运场站,每日开行的班次比较多,但距离淄博北站较远,对于想换乘的市民来说,的确不方便。

  淄博市交通运输管理处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淄博北站配套的长途客运场站已经建好,将由淄博市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负责招标。

  随后,记者从淄博市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他们已正式对外发布招标公告,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但长途客车从淄博北站的发车方向、线路及运行班次还未确定。对此,本报将继续关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