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交警开展“凌厉一号”行动 查获各类违法270余起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13 17:4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13日讯(记者 张琦 见习记者 石汇铖 通讯员 杨丽 毕文卿 崔洋)13日,记者从张店交警大队获悉,12月12日,张店大队出动警力84人次,在湖罗路、淄河大道、原山大道、昌国路、张南路5条交通安全严管路,开展了第一次大规模集中整治行动——“凌厉一号”严管整治集中行动。行动当晚,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70余起,其中涉嫌醉驾7起、酒驾12起、重型柴油货车超载26起、改装改型32起。

  记者了解到,张店交警大队把整治重点放在湖罗路、淄河大道、原山大道、昌国路、张南路5条严管道路上,以查处重型柴油货车超限超载、改装改型为重点,在夜间时段,组织6支行动小组查处酒驾醉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12日下午4点左右,张店交警大队六中队民警在张南路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顺张南路由南往北行驶的重型自卸货车涉嫌改装改型,民警对驾驶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其将车辆恢复原状,并依法予以开具行政强制措施法律文书,告知其尽快到交警部门进行处理。同时告知驾驶人当前该路段已与湖罗路、原山大道、淄河大道、昌国路同被列为“道路交通安全严管路”,须提前到交警部门办理车辆通行证。

  晚上9点左右,张店交警大队联勤机动队民警在张南路与工业路路口执勤,在对一辆轿车例行检查时,驾驶人无法出示驾驶证和身份证,且涉嫌酒驾醉驾,民警扣留车辆后,将驾驶人带到派出所进行身份核实。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驾驶人王某体内血液酒精浓度为121mg/100ml,已达到醉酒驾驶标准。随后,民警将其带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测。截至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张店交警紧紧围绕“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核心要求,依据“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原则,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治重点,整合警力资源,综合交通事故、交通违法、行车秩序等各类因素,科学部署警力,强化日常巡逻管控,强化突击检查特别是夜间巡查,强化查控频次、力度和密度,对建筑用料和废料运输车、渣土砂石运输车等散装物料运输车以及大型罐车、半挂货车,危化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等重点车辆;醉驾、酒驾、超载、超员、改装改型、违法载人、涉牌涉证等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