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多人获选“感动山东人物”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17 09:1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16日讯(记者 任灵芝)今天,山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感动山东人物和最具影响力事件名单公布。记者了解到,改革开放40周年感动山东人物名单中朱彦夫、孙建博、杜丽等人榜上有名。

  改革开放40年来,山东涌现出无数改革者、奋斗者。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省委宣传部、省委改革办、省委党史研究院、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在全省联合开展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感动山东人物和最具影响力的事件评选活动。

  根据评选条件,感动山东人物选取1978年至2018年期间,勇立时代潮头,引领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变革、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代表人物;最具影响力事件选取在山东改革开放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重大举措、重大成就。

  记者了解到,改革开放40周年感动山东人物名单中,朱彦夫(淄博市沂源县张家泉村原党支部书记)、孙建博(淄博市原山林场党委书记)、杜丽(女,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高级教练)等人入选,提名名单中有李振华(淄博市沂源县实验中学原校长)和孟祥民(生前系淄博市淄川区环保分局监察大队监察一科科长)。

  在改革开放40周年最具影响力的事件名单中,涉及淄博的有:齐鲁石化30万吨乙烯建设;1990年,桓台建成我国长江以北首个整建制“吨粮县”;2005年,中国第一片超白玻璃——金晶超白玻璃诞生;2005年,成功研发全氟离子膜,彻底结束了我国氯碱工业受制于人的历史;原山林场被树为全国改革样板等。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