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教体局不让一个学生因经济困难而失学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17 09:4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16日讯(记者 高萌 通讯员 赵林)周村区教体局依据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不断加强学生资助规范管理,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周村区教体局每学期组织召开学前、义务教育、中职、高中等学段认定规范培训会议,各学校成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机构,对全区在校、在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幼儿进行全面核查,建立工作台账,及时将各学段资助政策、办理条件及流程按程序在网上公示,创建各学段资助工作群,向社会公布办公电话,解答学生、家长和社会助学咨询,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得到及时救助。

  在严格申请程序、规范发放资金的同时,积极拓宽政府和社会救助渠道。2018年以来,“爱心一日捐”发放义务段在籍在校特困学生105名,发放金额79700元;对1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资助,资助金额4万元;联合区统战部实施“泛海助学”行动,资助建档立卡家庭大一新生20名,资助金额每人5000元;会同团区委开展“希望工程 圆梦行动”,为11名经济困难大学生进行资助,资助金额共4.2万元,并通过“城市新妈妈”项目为20名义务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资助2000元;联合区工商局开展“寸心”扶贫济困活动,对8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资助。

  周村区教体局为扩大学生资助范围,每年的6-9月确定为“周村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季”,并将学生资助工作纳入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教育工作督导范围,确保精准认定和精准资助工作顺利实施。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