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游泳创造新纪录 杨浚瑄斩获游泳世锦赛金牌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17 09:3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16日讯(记者 尹珂 通讯员 芦媛)12月15日晚,16岁的淄博姑娘杨浚瑄在第14届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4×200米女子接力中与队友合作获得金牌。至此,淄博选手在本届世锦赛上,收获了金、银、铜三枚奖牌,创造了淄博市参加游泳世锦赛的纪录。

  当晚,第14届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展开第五日奖牌争夺。最受国人瞩目的就是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在这个项目上,来自淄博市临淄区的选手杨浚瑄出战第二棒。中国4×200米女子接力队在第二道比赛。李冰洁游完第一棒后,中国队位居第三。杨浚瑄在第二棒接棒后,越游越快,从第三名追到第二名,这一棒的200米,她游出了1分53秒06。第三棒,老将张雨涵出战,游完这一棒,中国队成为第一名。最后一棒,此前获得过800米冠军的王简嘉禾出战。游程中,王简嘉禾保持第一的位次,进入25米冲刺,王简嘉禾几乎没有再给其他对手机会,并将中国队的成绩最终定格在7分34秒08。

  淄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义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祝贺淄博游泳,祝贺杨浚瑄。这枚金牌的含金量太足了。这是淄博的骄傲和自豪,更是淄博体育的荣耀,希望她们能再接再厉,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淄博、山东、中国增光添彩!”

  除了杨浚瑄,来自张店的13岁小姑娘王一淳在世锦赛上的表现也让人眼前一亮。当天晚上,王一淳参加了女子100米蝶泳的半决赛。王一淳在第一组的第六道出战,她的出发成绩为0.71秒,排在本组第三名。前50米,王一淳紧紧咬住第一位次的选手,但是最后冲刺,尤其是触壁差了一点,最终,王一淳以56秒80排名预赛第8名的成绩晋级该项目的决赛。

  近两届省运会周期以来,淄博游泳在淄博市竞技体育成绩中的分量越来越重,涌现了以杨浚瑄、王一淳等为代表的一批游泳运动员,并在全运会、亚运会、青奥会、世锦赛上,频频获得好成绩,在获得好成绩的同时,为淄博体育强市建设、文化名城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为淄博赢得了荣誉。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