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妈妈”报名踊跃 帮孤困境儿童温暖过冬 期待你的加入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18 09:18:00


  

小静(化名)在心理咨询师的指导下填写评估问卷。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17日讯(记者 王兴华)近日,由淄博市妇联联合鲁中晨报共同举办的“暖冬行动”在淄博掀起了关注孤困境儿童的高潮,不少爱心人士踊跃报名“爱心妈妈”,希望通过织毛衣、做棉被的形式,帮助有需要的孩子。

  “我在报纸上看到了报道,也想帮助有困难的孩子。”14日,张店的单女士捐助了棉被和一身毛衣毛裤,她表示,家里正好有一床新的棉被用不到,希望孩子们都能温暖过冬。

  高青县女孩小静(化名)今年11岁,刚出生不久就因患重病在济南做了大手术,12月9日记者见到她时,瘦小的她穿了一身并不合身的衣服。

  小静家没有什么像样的家具,除了床、桌子,唯一的“大件”就是一台立式空调。记者去采访的当天,气温不到零摄氏度,但空调也没启动,小静的爷爷说,家里没有炉子,只有这台亲戚送给他们的空调,可空调自从被送来,就基本没开过。“亲戚是好意,我们很感谢她。”小静的爷爷说,他们不开空调是因为负担不起电费。

  小静的奶奶、父母都有残疾,干不了什么活,全家人靠爷爷种地维持生活。“为了这一家子人的生活,我种了十二三亩地,现在快七十了,感觉有些吃力了。”小静的爷爷说。每到小静交学费的时候,爷爷都要东拼西凑,幸好这几年贫困家庭的孩子免住宿费和学杂费,来回坐校车的钱也免了,家里欠的钱才能一点一点地还。小静的爷爷说,他不怕吃苦,但孩子跟着吃苦让他很难受。

  如果您会做棉被、织毛衣,欢迎加入到“暖冬行动”中来,让我们一起帮助孤困境儿童温暖过冬。咨询电话0533-3585000、3161285。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