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7座面包车硬挤19人 司机涉危险驾驶被刑拘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28 09:0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27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丽 毕文卿对于有些司机来说,车里的空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挤总会有的。但是超员是一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会对行车安全造成极大危害。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自百日安全行动开展以来,交警部门正大力开展超员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张店交警日前查获一辆存在严重超员违法行为的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19人,驾驶员不仅要面临罚款记分的行政处罚,还将以危险驾驶罪被追究刑事责任。 

 

  张店交警查获一辆存在严重超员违法行为的面包车

  1219日傍晚530分许,张店交警重点车辆查缉队民警在华光路与南京路路口疏导晚高峰车流时,一辆车号为鲁M6***9东风牌面包车沿华光路由东向西行驶,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 

  经查,吴某驾驶的车辆核载7人,经过民警清点,实载19人,严重超员。民警立即采取强制措施扣留涉案车辆,将车上乘客全员带至案管中心进行询问取证。 

 

  视频截图

  经调查,驾驶人吴某是当日早晨驾驶车辆拉着7个工人与另一辆车一起从邹平来到张店西班牙风情街上一处装修工地干活。两辆车一共载有18名工人。每天往返于邹平和张店之间,已经运送了二十多天。当天晚上在返回邹平时,由于另一辆车辆发生故障,吴某开车将这18名民工一并拉回邹平,结果刚走到路口,就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安全隐患被及时消除。 

  目前,驾驶人吴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