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跨年夜男子驾车遇查拒不配合执法 一吹竟是醉驾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02 16:5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2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丽 毕文卿)12月31日是2018年的最后一天,不少市民或在“朋友圈”总结2018,展望2019,朋友聚会,K歌休闲,记录这跨年之夜的意义。可总有人不顾交警的再三提醒,心存侥幸,不计后果,醉酒驾驶终被查。 

  31日21时35分许,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民警在世纪路南首设置执勤点对过往车辆检查时,一辆车号为鲁CC***8的白色越野车行驶至距离检查点50米处时突然刹车企图调头,这一怪异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立即上前将车辆拦停。当车门打开时,一股酒气扑鼻而来,驾驶人说话已含糊不清,对民警的提问也是不能应答。当民警要求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时,该男子酒性发作,勃然大怒,并大声的叫嚷,拒绝配合检查,经过民警不断的劝说,驾驶人邵某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其血液酒精浓度为192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民警立即带其至医院进行抽血检验,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经询问,驾驶人邵某当晚和两个朋友一起吃饭,从17时一直喝到21时左右,期间喝了二两白酒和一瓶啤酒。喝完酒后邵某开车拉着朋友回自己上班的地方,沿着世纪路由北向南行驶刚走到世纪路和华福大道路口以北一百米处,就被民警当场查获。 

  新年伊始,勿忘安全。随着春节的临近,亲朋好友之间的聚会逐渐增多,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强化查处力度,持续保持对酒驾、醉驾、毒驾、涉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管控力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一定不能酒后开车,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遵法行车,文明出行,切勿心存侥幸,后悔晚已。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