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期间淄博公安交警查纠各类违法行为1800余起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02 16:2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2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薛峰元旦期间,淄博公安交警结合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和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周密部署,强化措施,全力以赴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有力维护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保持平稳。节日期间,全市共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800余起,其中,酒后驾驶73起,超员30起,超载49起,涉牌涉证195起。 

  元旦期间,淄博公安交警严控路面不放松,突出国省道、县乡公路和山区道路,保持视频巡查、警车巡逻、警力巡控力度不减,确保了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管控有力。持续开展“四大行动”,围绕“两客一危一货”及农村面车等重点车辆,严查酒驾醉驾、超员、超载、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开展了“跨年夜”等重点时段全市集中统一行动,营造了重点交通违法整治无处不在、无时不有的严管态势。 

  同时,淄博公安交警还充分利用多种渠道、各种载体,加大对群众节日期间安全、文明、合理出行的宣传教育和引导提示,牢牢绷紧群众交通安全弦。期间,开展了“赶大集”送“安全”活动,加强农村群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策划了“珍爱生命拒绝酒驾”主题快闪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利用LED屏幕在城区各个路口循环播放节日交通安全标语、安全出行提示语,营造了遵法出行、平安过节的浓厚氛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