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力管网失水严重 无奈加入“臭味剂”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02 09:0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1日讯(记者 张亚军) “这几天我们单元楼里突然冒出一股怪味,熏得家里人头晕恶心。”昨天,家住张店金乔生活区的王女士致电本报3585000热线,向记者反映他们最近几天“受气”的情况。记者咨询供热公司后得知,原是该小区热力管网失水量过大,为了防止居民继续从暖气中排水,供热公司无奈之下只能加入了“臭味剂”。

  王女士说,这股臭味是从2018年12月30日下午5点左右开始弥漫开来。“就跟臭鸡蛋那种味道似的。”王女士表示,由于现在外面气温很低,想要开窗透气也不太可能。

  随后,记者联系了相关供热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这气味确实是因为暖气的问题,他们在供热管网中加入了臭味剂,但是这也是他们的无奈之举。

  “这个小区供热管网每天的正常失水量应该在30吨左右,可是自从今年供暖季开始后,该小区日均失水量一直居高不下,最高一天失水300多吨,我们甚至都来不及补水,差点酿成了大范围停暖事故。”

  该工作人员表示,出现这一情况,是因为有少部分居民偷排暖气管网中的热水。如果居民不放暖气水,家中基本不会出现这种气味。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