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40年40案例” 淄博榜上有名

来源:淄博新闻网

2019-01-02 09:26:00


  淄博新闻网讯 (记者孔晓文)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市委改革办组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落实体系的淄博实践”案例成功入选全国“改革开放40年地方改革创新40案例”。

  2018年12月29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市委改革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2018年12月27日,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主办的“中国改革(2018)年会”召开。会议揭晓了全国“改革开放40年地方改革创新40案例”(简称“40年40案例”)征集活动最终结果,我市“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落实体系的淄博实践”成功入选全国“改革开放40年地方改革创新40案例”。临淄区“社会民生体制改革临淄实践”成功入选全国“改革开放40年地方改革创新入围案例”。

  会议对“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落实体系的淄博实践”案例的推介词是:“淄博改革突出思路引领,确保全面深化改革正确方向:一是始终坚持改革的正确方向,确保改革推进与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步调一致。二是始终坚持推动改革举措落地见效。三是始终坚持调动基层改革积极性,把鼓励基层改革创新、大胆探索作为抓改革落地的重要方法。四是始终坚持提升群众对改革的获得感。五是始终坚持党委对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著名经济学家高尚全指出,淄博改革实践的亮点很多,最突出的是五个坚持保证了改革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六个一督察制度保证了全面深化改革落到实处;信息化渗透到改革实践的方方面面、各个领域。淄博改革创新实践目前已经形成了完备的理论体系、制度体系、执行体系,使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对全国全面深化改革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得到中央各大媒体报道。”

  据了解,全国“改革开放40年地方改革创新40案例”征集活动是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从地方改革创新的角度,总结40年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和经验,努力在激活基层经验、促进创新和落实、弘扬改革精神等方面产生积极作用。活动于2018年7月启动,历时半年,征集标准以中央深改委第五次会议“回顾总结40年改革开放同新时代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等“4个结合”精神为指引,主要依据案例自身价值、典型意义、对今后改革的影响和引导、群众获得感等等。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