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消防“百人女子”宣传团走进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14 09:01:00


宣传人员向社区居民和物业管理人员进行消防知识讲解。

传授居民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

检查楼道内火灾隐患。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4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媛媛)近日,淄博市消防支队张店大队带领消防“百人女子”宣传团,走进张店区和平祥和社区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思和防灾自救能力,全方位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向社区居民和物业管理人员进行了消防知识讲解,还通过《家庭消防安全手册》《畅通“生命救援通道”倡议书》等宣传材料,向参与活动人员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畅通消防通道的重要性。 

  随后,宣传人员手把手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传授给社区居民,让参与活动的人都能做到遇到火灾时第一时间正确使用灭火器。最后,宣传人员同社区管理人员一起检查楼道内火灾隐患,清空楼道内杂物。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消防意识,增强防火安全能力,让居民亲自参与灭火,了解灭火和防火知识,加强了物业单位自检自查能力,意识到畅通消防通道的重要性,为维护公共消防安全提供了重要前提。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