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2019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18 15:21:00


活动现场

淄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蒲先农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8日讯(记者 孙丰鸣 通讯员 朱述丽)今日,由淄博市民政局主办,淄博市社会组织总会、淄博社会工作者协会联合承办的淄博市2019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齐盛湖公园召开。记者了解到,3月19日是第十三个国际社工日,此次宣传活动的主题为“追梦新征程 社工在行动”,参加启动仪式的有淄博市民政局、各区(县)民政局、近百家社会组织、齐鲁和谐使者、淄博和谐使者、山东理工大学社会学系学生等相关人员500余人。 

  本次活动的主旨为团结广大社会工作机构和社会工作者,推动社会工作在参与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困境人群、协同社会治理等方面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以良好的专业形象和卓越的服务成效赢得社会认同和群众认可,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实现中国特色社会工作全面发展。 

  淄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蒲先农在启动仪式上首先回顾了淄博市社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各社工机构在养老、助残、助学、社区矫正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为淄博市社工机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社工机构能够紧紧围绕“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这一主题,运用专业优势,立足社会实际需求,积极参与创新社会治理,促进社会融合,帮助更多的人踏上追梦之旅,为淄博市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作出社会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来自社工机构的代表淄博社会工作者协会秘书长秦克寅同志介绍了淄博市社工机构的发展情况,向市委市政府对社会工作的重视表达了感谢,同时倡议各社工机构共同努力,团结奋进。齐鲁和谐使者代表徐玮介绍了自己的社工历程,希望有更多的优秀社工加入到养老行业中,为淄博市的养老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山东理工大学社会学系优秀学生代表张旭向大家发出倡议,希望更多的青年学生加入社工,为社会工作添砖加瓦。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来宾、和谐使者代表、社会组织代表随即参观了淄博市优秀社工机构带来的优秀社工项目和成果展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