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推出“城市管理诚信积分制”破解城市管理难题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4-11 08:44:00


向商户发放告知书

维护市容市貌

告知书

  背街小巷虽“背”也小,却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主战场”,它关系到广大市民的生活舒适度和幸福感。如何让不文明行为“无处可逃”?昨日记者了解到,张店区和平街道办事处创新探索出的“诚信积分制”,破解了城市管理难题。 

  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张军介绍,和平街道办事处3月26日推出“城市管理诚信积分制”,再次成为淄博市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的“冲锋者”。“城市管理诚信积分制”对辖区商户在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中遵守法律法规的情况进行了量化,并赋予相应的诚信积分,基准分为0分,对于积极主动参与城市管理的商户予以加分,对于违反规定、不履行法定义务的则予以扣分。当诚信积分积累到一定数量后,将被给予“城市管理五星诚信经营户”匾牌及现金奖补等激励;而当诚信积分扣除到一定数量后,“信用淄博”网站将会公示商户失信行政处罚信息等。 

  目前,张店区和平街道办事处已完成近千家商户的业户信息、法人信息、纳税信息等基本信息摸底登记,正在录入城市管理云平台,并与即将上线的城市管理app实现信息连通。届时,张店各街区的巡管队员可通过手机app随时上传店外经营、流动商贩等违规经营者的失信信息,并实时掌握城市管理领域的重点监督检查对象,从而做到精准管理。 

  和平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宗岫称,城市的精细化管理非一日之功,更不是“一锤子买卖”,需要坚持以人为本,推行诚信记分,让业户转变为主动配合管理,从而给城市管理精细化提速增效。 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张营 丁倩雯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