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因贪玩手指被铁皮环“咬”住 张店消防耐心解救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4-11 08:59:00


男童手指被铁环卡住。

消防员利用剪刀对铁环进行剪切。

铁环被成功取下。

  鲁中网·海报新闻410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张赟昨天下午4时7分,淄博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张店区沣水镇沣水一中附近,一名男童由于贪玩,手指不慎被一个铁皮环卡住,无法取出,辖区淄博市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接到命令后立刻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了解到,卡住男童手指的是一个直径约两厘米的铁皮环套。由于男童手指被卡时间较长,手指已经出现很深的勒痕,并出现充血肿胀的现象。情况紧急,消防员迅速拿出工具实施救援,一边安抚男童情绪,一边用剪断钳试图剪开铁皮环,但由于所处位置是在街边,再加上铁皮环与手指之间的缝隙较小,消防员随即让家属驾车带男童跟随消防车赶回中队,以便于更好的实施作业。 

  到达中队后,男童的父亲怀抱着他,将男童的手放在椅子上,随后消防员用剪刀从铁皮环破开的口子处开始慢慢剪切。经过几分钟小心翼翼的剪切,消防员成功将铁皮环从男童的手指上取下,男童家长随即带孩子赶往了医院,目前男童已无大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