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好人点赞!桓台大姐拾金不昧 警民合力找到失主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4-11 10:0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10日讯(记者 张艳 通讯员 杜伟4月2日下午桓台县荆家镇东孙村60岁的王女士在回家的路上捡到一个包,包里有5000元现金、手机、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王女士想着谁来找就给谁,可一直也没有等到有人找想着丢包的人一定很着急,就打了110报警,通过民警顺利找到失主,将捡到的包“物归原主”。 

  李女士是桓台荆家镇陈桥村的村民,4月2日下午1点左右,她到荆家镇上的银行取了5000元现金把装有现金、手机、银行卡、身份证的包放在了电动车的车筐里。到家开门时,突然发现,包不见了李女士十分着急,顺着回家的路仔细寻找很多趟没有任何发现 

  就在李女士一筹莫展之时,当天下午6点左右,村委的工作人员突然找到李女士,告诉她包找到了,让她到桓台县荆家派出所拿丢失的包。 

  李女士来到了荆家派出所,发现包里的钱一分都没有少通过民警了解到拾金不昧那位好心人的家庭住址,要真心实意的当面感谢感谢好心人。 

  4月7日下午,李女士买了水果来到桓台县荆家镇东孙的王大姐家中,姐俩一见面,李女士就亲切拉着王大姐的手,道不完的感谢。 

  王女士今年60岁了,是桓台县荆家镇东孙人,虽然年纪不小了,可她还在打工补贴家用。那天在回家的路上,捡到李女士的包,想着谁来找,就给他(她),可一直也没有等到有人找老两口一商量就打了110。桓台县公安局荆家派出所了解情况后首先赶到王女士家中通过包内的身份证信息、村警务助理的配合,派出所民警这才找到了李女士核对信息当面把包递给了李女士。民警让李女士清点包里所有东西,李女士表示一分没少,本以为“包里有那么多钱,捡到的人肯定不会还”,没想到遇到好心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