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交警严查八类重点车 违法上路必被抓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4-11 13:5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11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玲 王佳钰)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自3月份开始,在张店区范围内开展针对大型公路客车、大型旅游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重型货车、重型挂车、农村面包车、“营转非”大客车、校车八类重点车辆未检验、未报废安全隐患集中统一整治行动,抓好源头管控,净化交通环境,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为推进整治行动深入开展,保障辖区道路安全,张店交警大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调度部署,制定科学有效的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项行动小组。活动开展以来,专项行动组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通过电话、短信加强告知,派出民警上门查找,宣讲政策规定,发放《告逾期未报废、逾期未检验车辆所有人一封信》等措施,督促车辆所有人办理机动车检验业务。 

  下一步,张店交警大队将联动配合,多方发力,积极联系交通运输部门、街道、办事处,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 

  相关链接: 

  机动车逾期未年审的危害: 

  一、车辆逾期不检验无法及时发现机动车制动、转向、灯光等安全系统存在的问题,不能及时保养和维修,上路行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二、发生事故无法理赔。根据车辆保险相关规定,车辆未按规定检验或是检验不合格发生保险事故,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车主将无法获得理赔。 

  三、因车辆达到报废年限技术性能差,操作灵活性、稳定性、制动性等大大降低,安全隐患随时存在,严重威胁过往车辆和行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四、报废机动车因没有参加保险,且车辆价值低,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大多数驾驶人无力承担巨额经济赔偿,造成严重社会危害性,直接影响社会治安稳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