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重大安全隐患停用 涝淄河上吊桥将改造为刚性行人桥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4-12 08:47:00


  横跨涝淄河的铁索吊桥已经暂停使用。 

  鲁中晨报-鲁中网4月11日讯(文/图 记者 孙渤海) 如果你走过张店区东二路与人民东路路口东南侧的涝淄河岸边,或许对这样一个场景印象深刻:涝淄河上有一座铁索吊桥,非常有特色。不过现在,因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已被暂停使用,附近居民出行不便。今天,记者从张店区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获悉,关于改造涝淄河吊桥的请示已获批复,该桥将改造为刚性行人桥,即将开始设计、招投标等程序。

  “我是银都花园的居民,涝淄河上的铁索桥已经封了一个月左右,现在买菜得绕远路,不知道什么时候修好。”今天,一名市民拨打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表示。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一座吊桥东西向横亘在涝淄河上,吊桥的铁索锈迹斑斑,木质桥板已有腐烂迹象。封闭桥头的围挡上悬挂着“该桥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暂停使用”的牌子。涝淄河东侧居民楼密集,东二路西侧设有农贸市场。吊桥封闭后,居民只能绕行人民路桥。

  “不止是过桥买菜,接送学生也从桥上走。这边有健身器材,平时来锻炼身体的人也很多,绕行确实不方便。”居民表示,这座吊桥使用时间长了,确实不太安全,暂停使用能够理解,希望尽快修复重新开放。

  据了解,该吊桥建于2001年,南距共青团路桥400米,北距人民路桥200米。当行人过桥时,由于桥面承载,桥面上下左右摆动,对行人尤其是老人儿童等带来安全隐患,也曾发生坠河事故。接到居民反映后,记者从张店区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获悉,《关于改造涝淄河吊桥的请示》已经获得张店区政府批复,经过设计、招投标等程序后就可开始改造,该桥将改造为刚性行人桥,以解决安全隐患。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