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领导到淄川区“第一书记”帮包村调研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4-19 17:1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巨荣俊4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秘书长祁连山到市人大常委会选派的“第一书记”帮包村调研。  

  尚龙江一行按照省委、市委“四不两直”的要求,来到淄川区太河镇后峪村,实地查看了新建成的帮扶项目和村容村貌,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详细了解脱贫帮扶和厕所改造情况,深入了解帮扶工作、市区(县)镇人大代表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活动以及专项工作评议情况。 

  尚龙江首先对市人大常委会选派的“第一书记”帮包村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认真研究解决制约帮包村发展的突出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要扎实推进镇级“三新”活动和专项工作评议工作,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示范带动作用,切实改进工作和作风。 

  尚龙江强调,要从大局谋划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一鼓作气,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保障贫困群众真脱贫、稳脱贫,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落到实处、细处。发展是硬道理,要结合镇村实际,突出抓好扶贫项目和村集体经济建设,深化贫困村(薄弱村)提升完善,确保重点贫困村群众生活保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帮扶脱贫首先是“班子要过硬”,要以党的建设为总抓手,加强镇村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希望选派的“第一书记”要把干事创业的热情与群众实际需要结合起来,深入调查研究,从村情实情出发,帮助任职村找准发展路子,拓宽致富门路,努力使村民收入、村容村貌等得到提高和改善。当地党委政府对“第一书记”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关心关注“第一书记”的工作,齐心协力,共同把“帮包村”的事情办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