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消防大队开展“九类场所九类风险”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08 16:15:00


检查消防器材。

建设工程消防安全检查。

验收消防备案。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8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王倩)5月7日,淄博市消防支队张店区大队组织开展了“9类重点场所9类突出风险”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区化工企业进行了消防安全集中检查。此次行动贯彻落实了“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切实提高辖区火灾防控能力。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主要对各化工企业厂房、仓库、员工集体宿舍等建筑内是否依法通过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或竣工验收消防备案;是否违规采用彩钢板等易燃可燃材料搭建,电气线路是否采取防火保护措施,防火涂料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易燃易爆物品的存储、运输间、灌装等环节及库室安防措施;消防水池储水量、各输送管道、阀门保养是否完好;防雷防静电装置是否按期检测;火灾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建立健全和落实等内容进行了严格检查。同时,检查人员还对各化工企业工作人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掌握情况进行了抽查,并当场对各企业消防水源进行了出水测试。针对检查结果,大队检查人员依法填写了依法填写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按要求整改到位。 

  检查结束后,张店消防大队监督员叮嘱各企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认真吸取各地火灾事故教训,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进一步细化管理措施,加强设施维护保养,要加强消防演练,熟悉处置流程,强化灭火技能,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全力确保企业消防安全。下一步,张店消防大队将继续全面排查辖区化工单位,及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提高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