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创建“零酒驾”单位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11 09:0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10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天舒)5月10日下午,淄川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创建“零酒驾”单位活动启动仪式在般阳社区广场举行。 

  为全面遏制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和肇事肇祸多发问题,巩固深化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整治成效,全力营造拒绝酒后驾驶、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创新治理模式,建立完善常态长效、综合治理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社会共建共治机制,中共淄川区纪委机关、中共淄川区委组织部、中共淄川区委宣传部、淄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淄川区交警大队五部门联合在全区部署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零酒驾”单位创建活动。 

  此次创建活动,以区直部门单位、镇办,开发区(包含辖区内村、社区)、社会团体、运输企业等单位为重点,开展创建“零酒驾”单位活动,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要求,通过一年严查严管严整严治,创建一批“零酒驾”单位,使全民树立“生命无价,酒后禁驾”的安全意识,在全社会营造自觉抵制酒驾的浓厚氛围,实现酒驾醉驾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三下降” 

  创建活动采取宣传引导、源头劝导、单位主体责任落实、酒精自查、曝光惩戒、文明单位创建评选依据等措施,开展落实。号召广大市民争做文明交通号召者、践行者、劝导者、示范者,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交通安全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