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牵着蜗牛去散步”红色之旅暨迷你马拉松赛淄博开跑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11 18:41:00


第四届“牵着蜗牛去散步”红色之旅暨迷你马拉松赛淄博开跑。

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一级巡视员张志超宣布活动开始。

山东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致辞。

志愿者代表发言。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11日讯(记者 李庆宇)今天上午,第四届“牵着蜗牛去散步”红色之旅暨迷你马拉松赛全国联动大型公益活动在淄博市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举行。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是为促进残障人士平等融入社会,推动新时代特奥运动广泛发展而举办的,对加大社会各界支持残疾人事业,营造有利于残疾人事业可持续发展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由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山东省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山东省肢体残疾人协会协会主办,淄博市残疾人联合会、淄博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等单位承办。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一级巡视员张志超,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团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纳新,淄博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张亮,山东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山东省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许淑娟等人出席活动。来自淄博市周村区特殊教育中心、桓台县特殊教育中心、济南市信望爱残疾人服务中心、济南市星星缘心智障碍者关爱中心等单位的300余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牵着蜗牛去散步”是由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于2016年发起的持久性全国联动公益活动,主办方将每年5月的第二个周日作为蜗牛日,并会在这一天开展不同的主题的活动。“蜗牛”是一种精神,是一个象征。它意味着不抛弃、不放弃的坚持,象征着无怨无悔、负重前行。今年活动的主题是“红色之旅”,主办方在天津和江西南昌设立了两个主会场,而淄博则被设立为山东省总分会场,同时省内部分地市也将开展分会场活动。活动期间,广大残障朋友将走进红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并参加迷你马拉松比赛等活动。 

  上午9时许,不少参赛选手已经来到比赛场地,活动开始前,与会嘉宾与现场参与者共同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现场顿时热闹起来。熟悉的音符在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上回响,每一句歌词都直击心底,鲜艳的五星红旗、激情澎湃的歌声,汇聚成靓丽壮观的图景,奏响和谐美好的感人乐章。 

赛程结束后,参赛者游览原山大熊猫科普教育基地。

参观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

现场观看原山介绍短片。

  山东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中表示,原山林场一直以来把播撒爱心作为一种追求,把扶残济困当作一项责任。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同时动员了社会各界更多地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残疾人。原山林场方面将以这次公益活动为契机,按照上级残联的统一要求,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组织引导残疾人发挥自身潜能,积极投身到经济文化建设中去,共创幸福生活,共享发展成果。 

  “我宣布,红色之旅暨迷你马拉松赛全国联动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现场,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一级巡视员张志超宣布活动开始。随着发令员打响发令枪,百余名参赛选手开始向着终点奔跑。参赛选手们统一身着蜗牛衫,从起点出发开始奔跑,场面蔚为壮观。记者了解到,本次迷你马拉松赛道位于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数百名跑友齐聚如月湖,赛在湖中,跑在林间,在奔跑中还可以欣赏到无限美好的风光,比赛现场氛围热烈、秩序井然。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的困难群体,需要格外的照顾和关心,举办此次活动也是为了呼吁大家更多的关爱身边的残疾人朋友。扶残助残,大爱无疆,今后我们将在残疾人的精准扶贫、创业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为残疾人朋友创造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为他们做更多充满意义的事情。”淄博市残联党组书记张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活动期间,参加活动的300余人走进了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缅怀英烈,接受红色教育,并参加了原山大熊猫科普教育基地研学活动,看到了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深入了解到关于大熊猫的科普知识。通过现场观看原山介绍短片,参与者更是真切感受到了原山人60年艰苦奋斗的变化与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