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警方查获多起非法销售散装汽油案件 行政拘留13人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14 14:3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14日讯(记者 张艳 张琦)14日,记者从桓台县公安局获悉,日前,桓台警方查处了多起非法销售散装汽油案件,行政拘留13人。 

  2019326日晚,桓台警方接到报警称唐山镇前大王村南侧麦田内有3辆油罐车着火,唐山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并联合消防部门灭火。 

  经查,杨某某与何某私自签订汽油买卖协议。当晚,员工王某、杨某在将汽油从大油罐车导入何某的小罐车时,因操作失误引燃渗漏汽油,导致车辆发生火灾。日前,杨某、何某因非法买卖、处置危险物质和过失引起火灾,分别被行政拘留二十日;王某因非法买卖、处置危险物质和过失引起火灾,被行政拘留十五日;杨某某因非法买卖危险物质,被行政拘留十日。 

  20193月以来,黄某在唐山镇一农贸市场多次向私家车主出售散装汽油,从中牟利。经查,黄某所售汽油系从刘某处购得。日前,黄某因非法买卖危险物质被桓台警方行政拘留七日,刘某涉嫌非法储存、买卖危险物质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目前,以汽油为主的成品油社会需求量大,而散装汽油价格低、流动性强,受利益驱动,催生了“地下”非法经营散装汽油的市场,扰乱了正常市场秩序,出现大量的治安安全隐患。在案件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很多人对安全隐患存在侥幸心理,更有甚者认为公安机关在小题大做、多管闲事。然而,安全事故一旦发生,必将造成严重的生命或财产损失。 

  桓台警方提醒任何单位和个人需要购置成品油,要到正规的加油站点同时,发现身边有违法制造、买卖、运输、储存成品油的行为要检举揭发,确保本人及他人的人身生命财产安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