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行政审批局开通“绿色通道”服务 打造“一次办好”新高度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14 09:3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14日讯(记者 石汇铖 通讯员 吴江 郝磊)多亏了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的绿色通道我们才能这么快拿到《食品经营许可证》,总算解决了2400名师生吃饭的大问题”,张店区齐德学校王校长兴奋地说 

  超前辅导 全程服务 

  今年4月张店区齐德学校(原马尚一中和马尚镇中心小学合并)搬迁到位于张店区北京路和和平路交叉口的新址,需要办理学校食堂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张店区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科了解后,立即安排现场勘验人员开展超前辅导。期间,勘验人员发现幼儿园食堂施工图纸存在许多问题,图纸施工很难通过现场核查。执法人员立刻叫停了正施工的建设单位,并和施工方一起连夜修改图纸,按照食品经营的要求重新调整的布局和流程,避免了完工后再大规模的返工改造 

  绿色通道 特事特办 

  张店区行政审批局在超前辅导中发现,由于食堂手续不全,导致全校2400师生已经吃了1个多月的订餐和盒饭,费用高且存在着较大的食品安全隐患。审批人员立即将这一情况向局领导汇报,局领导当即指示:立即启动“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全力以赴“一次办好”。审批人员先后3次奔赴现场,帮助齐德学校完善申请材料,指导食堂施工,开展现场勘验。特事特办、绿色通道,仅仅用了5个工作日就完成了受理、现场核查、审批等三个环节,向齐德学校颁发了《食品经营许可证》,解决了全体师生就餐难的问题。 

  告知承诺 容缺后补  

  张店区行政审批局审批人员在对校方提交的食品经营许可申请材料进行审查中,发现该校的事业单位法人证还未变更,学校主体资格材料仍不符合法定形式和受理条件。经研究,决定对这类不影响食品安全的问题实行“容缺后补”,并积极协调教育部门出具证明以确定食品安全主体资格和法定代表人,并由校方书面承诺在规定时限内补齐事业单位法人证等所有手续。 

  据了解,今年以来,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准入窗口共实行超前辅导5次,绿色通道服务4次,容缺后补7次。通过超前辅导为餐饮单位减少损失10余万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