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母亲节 当离家许久的消防员转身看见妈妈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12 18:1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12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冯岩 亓甜甜 于捷“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母亲节”,在这个充满感恩的日子来临之际,消防员们也有很多话想对母亲说。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对于长期无法在家陪伴母亲的消防员们来说,他们无法做到天天与母亲面对面,但淄博市消防支队高新区大队却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满足了消防员们的团圆梦,也让他们表达了自己对母亲深沉的爱...... 

  510日,在母亲节到来之前,淄博市消防支队高新区大队提前策划了一项“秘密”的活动。他们将近期未能休假、没能回家的消防员的母亲悄悄的接到队上。随后,将这些消防员们集合了起来。而此时,这些消防员还不知道为什么集合,他们更加不知道的是,在他们并排站里的时候,他们的母亲已经悄悄站到了他们的身后。 

  “在这里,我有几个问题要问大家,在你的印象里有关母亲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什么?”淄博市消防支队高新区大队石桥中队副中队长谭晓宇问道。 

  消防员们依次回答了谭晓宇的问题,期间,不少人的眼眶里泛起泪花。随着一声令下,消防员们全体转身,他们的母亲已经站在了他们的身后,有的母亲也已经泣不成声,默默流泪。消防员们再也无法控制住自己的情绪,纷纷拥抱自己的母亲哭了起来。 

  随后,高新区消防大队的工作人员将消防员的母亲们请到了接待室,消防员们为自己的母亲献上鲜花,并表达了自己的祝福和感谢。而他们母亲也拿出了孩子们曾经的照片,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孩子小时候的故事,整个气氛感人而又温馨。 

  母爱,是母亲对孩子从古至今不变的爱,当自己的孩子去选择成为一名消防员;当在新闻里看到跟自己孩子年纪相仿的消防员们穿行在风雪、火海、地震救援现场,看着他们迎战火魔,被腾空而起的浓烟熏黑脸庞,看着他们给别人带来希望的那种英勇无畏的样子,母亲们既欣慰又担心,但她总是把担心藏起,她们总是在孩子身后默默地爱着。 

  “曾经千方百计想要逃离妈妈的唠叨,直到后来才知道,妈妈的唠叨是最世界上温柔的语言,我愿意做妈妈的拐杖,陪你走到地老天荒。妈妈,请你放心。我在消防队一切都好。”一名消防员在接受采访时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