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暨张店区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12 10:46:00


活动启动现场

今天上午,在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淄博市暨张店区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淄博技师学院成功举行。

  海报新闻·鲁中网511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马筱静)今天上午,在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淄博市暨张店区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淄博技师学院成功举行。 

  此次活动由淄博市减灾委员会主办,淄博市应急管理局、张店区人民政府、淄博市技师学院承办,淄博市减灾委成员单位、淄博消防支队、淄博城际救援队、淄博红狼应急救援队和张店区部分企业单位近5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通过现场展示防灾减灾互动设备、科普展板、应急救援装备和组织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防灾减灾运动会等形式,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普及自救互救技能,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灾害防治意识与应对能力。   

淄博消防展示的消防救援装备

淄博市应急管理局工程师周慧芳为大家讲解了地震互动设备、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

淄博市消防支队周洋队长为同学们介绍消防救援装备用法及功能

张店区消防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了油锅着火的三种扑救方法

  活动现场,淄博市应急管理局工程师周慧芳为大家讲解了地震互动设备、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张店区消防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了油锅着火的三种扑救方法,淄博市消防支队周洋队长介绍了消防救援装备用法及功能……一系列鲜活生动的讲解吸引了不少市民、学生的驻足观看,引起了阵阵掌声。 

  活动中,市技师学院的师生们进行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应对灾害和自救互助能力。部分学生代表还开展了以消防水带接力赛、灭火器接力灭火、困境救人三项内容为主的防灾减灾运动会。“通过此次活动,我学会了使用消防水带,掌握了不少防灾减灾技能,非常有意义。” 淄博市技师学院交通工程系学生魏宝龙说。 

防灾减灾趣味运动会中,担架运人项目正在进行。

淄博市城际救援队工作人员向同学们教授头部包扎方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