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公安局开展“百十一”争创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13 17:5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13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胡云雷)近日,淄博市公安局在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中部署开展“百十一”争创活动,评选出100名优秀共产党员、20个先进党支部、1个党建品牌,进一步激发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工作热情,为圆满完成各项公安工作提供坚强有力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了解,本次争创活动采取“随警作战、战时推荐、一线送奖、总结表彰”的方式和“自下而上、优中选优、逐级审核”的办法实施。其中,“优秀共产党员”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立场坚定,具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事业责任心;带头担当实干,恪尽职守,尤其在大庆安保工作中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冲锋陷阵、忘我工作;带头积极探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并形成成熟经验,效果明显;带头服务群众,自觉维护群众正当权益,依法办事,群众评价高;带头严格遵守各项法纪规定,克己奉公,清正廉洁,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先进党支部”要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领导班子坚强有力,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勤政廉政,办事公道,率先垂范,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具有较强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党员队伍整体素质过硬,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好,队伍的先进性表现突出;坚决贯彻执行大庆安保工作各项部署,组织领导有力,措施扎实有效,责任落实到位;队伍管理严格规范,民警廉洁自律意识和自我约束能力强,队伍中未发生违法违纪行为。 

  “党建品牌”要有鲜明的品牌名称,各级党组织在创建党建先锋品牌中应体现党建工作特色,概括准确清晰,简短有力,易懂易记;有标准的工作规范,依托市局各项党建工作机制,结合自身实际建立执法、服务、管理等制度,力求规范、完善和健全;有丰富的活动载体,搭建工作平台,开展以大庆安保工作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党员民警踊跃参与、群众积极支持创建活动;有深刻的理念内涵,与市公安局“党旗飘扬、警徽闪亮”党建品牌相呼应,紧扣公安业务和党建中心工作;有良好的社会影响,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好,具有示范导向和辐射带动作用,有一定的知名度。 

  据悉,按照淄博市公安局要求,在争创活动中,各单位均紧密结合本单位、本岗位实际,善于发掘各种资源,运用各种载体,确保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围绕大庆安保各项工作任务,各单位把争创活动与自身实际、岗位职能、日常工作、执法办案、活动与执勤安保灯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争创活动的要求落实到公安工作的具体环节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