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城管发布中、高考禁噪期通报 市民发现违规可拨打热线举报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23 17:2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3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张营)今天,记者从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该局发布了《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的通告》,确保广大考生在中、高考期间有一个安静的复习、考试和休息环境,防止和减少噪声污染的影响。期间市民发现违规行为可拨打投诉热线举报。 

  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山东省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淄博市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试行办法》等有关规定,自2019年5月27日20时至6月13日6时为中、高考禁噪期。 

  记者了解到,禁噪期间,禁止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校区及居民楼周边)进行夜间建筑施工作业(每日20时至次日6时)了;禁止各类文化娱乐、餐饮等公共服务场所噪声超标排放;禁止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采用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同时,在6月7日至6月8日高考考试期间和6月10日至6月12日中考考试期间,各考点周围禁止建筑施工作业和建筑物内装修等其他一切产生噪声污染影响考试的行为(紧急抢险工程除外)。 

  市民发现违规行为可拨打12345投诉热线进行举报;对违反该通告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山东省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淄博市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试行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从严处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