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民政局召开迎接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动员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09 08:32:0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8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张欣)3月8日,淄博市民政局召开迎接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动员会,就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民政局专项工作评议进行动员部署。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工作室王明君主任等受邀出席会议,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区县民政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在各区县分会场参加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刚讲话。

  会议指出,组织对政府部门开展专项工作评议,是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实施监督、行使监督职权的具体体现,是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促进和支持政府部门工作的有效途径。接受评议是民政部门应尽的义务,做好专项评议是贯彻市委、市政府“落实突破年”的重要内容,是增进沟通联系、提升服务水平、推动事业发展的良好机遇。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自觉把接受评议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以评议为契机推动转作风、促工作、提效能,确保人大评议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做好市人大专项工作评议是今年全市民政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明确目标,重点把握好三个环节,确保有序推进。要逐级制定迎评方案、成立组织机构、明确责任分工、进行动员部署,并充分利用各类渠道广泛宣传开展情况,营造浓厚氛围。要树立“敞开大门征求意见、敞开心门整改问题”的理念,通过深入基层一线、发放信函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主动对标群众要求、对标先进做法,深刻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为抓好问题整改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把落实整改成效作为评议工作的标准,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反馈的问题,制定专项整改方案,形成整改清单,限时解决,并建立工作长效机制,提升评议效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坚持“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切实加强对迎评工作的组织领导,形成一级抓一级,上下互相监督、互相促进的工作局面。要围绕评议工作的总体安排和统一要求,做好协调配合,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坚持统筹兼顾,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任务,按照民政工作总体思路,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严格工作要求,自觉、积极、主动地参加评议活动,以优异的成绩、务实的态度和优良的作风赢得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