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两口高速路开车拌嘴车翻沟 高速交警急救援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17 16:0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淄博1月17日讯(记者 王雨萌 通讯员 孙文)60岁的司机吕某带老伴走高速来淄博务工,路上走了神,车子冲进了排水沟,谁知老两口没有手机也不知道报警电话,在路边急得“干瞪眼”。幸亏被巡逻民警发现,帮助老两口将车辆做好防护并联系救援将车拖出沟。
  1月17日早上7点半,淄博高速交警民警巡逻至S29滨莱高速78KM+500M处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SMT***的银色轿车侧翻在高速公路边的排水沟里,车旁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和警告标志,只有一名男子蹲在车旁。民警赶紧上前询问情况,经了解,这名男子姓吕,开车带着老伴从莱芜到淄博务工,因为不熟悉路想要早点出发,行驶在路上一直犯困走错了路,与老伴争吵了几句走了神。当他猛然发觉车辆行驶方向已经偏离,还没来得及回打方向,车就冲进了沟。
  “俺们也没有手机,不知道给谁打电话,也不敢到公路上拦车,急得很!要不是你们及时发现俺们,俺们还不知道得等到啥时候哩,太感谢你们了!”吕某对民警说。因为是头一次在高速路上发生这样的情况,吕某和老伴一下子慌了神,不知道该怎么办,再加上没有通讯设备,老两口说自己从未有过如此无助的感觉。“我们还是头一次见上路高速不拿手机也不知道报警电话的驾驶人,幸亏我们巡逻发现,这要是出了事可怎么办?”这件事也让巡逻民警哭笑不得。事后民警对吕某和老伴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吕某也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高速公路车流量增加,若车辆在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后没有及时设置警告标志,就会给其他正在通行的车辆造成影响,严重的则会发生追尾等交通事故。淄博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车辆若在S29滨莱高速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要在设置好警告标志和防护措施后及时拨打报警电话0533-6017122,安全耐心等待救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