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调研组到桓台县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23 23:3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23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田昊521日上午,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吴启顺等一行人到桓台县调研优化营商法治环境和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县司法局副科级干部徐渝栋、办公室主任刘志刚及有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随机实地察看了山东双杰仓储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海思堡服装服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淄博齐林贵和热电有限公司果里镇司法所、唐山镇司法所、东义和村、后七村、黄家村等地。从行政执法事前计划备案、事中行为规范、事后监督整改等方面对企业进行了调研,从“一村一法律顾问”建档、“两会”期间对社区矫正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的管控措施等方面对司法所进行了调研,从对法律顾问、人民调解、司法行政工作室建设等方面对村进行了调研。 

  通过调研,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当前工作的成效,同时也为下一步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要严格落实“企业免检免扰”和“涉企检查罚款一口登记备案”制度,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注重防范,在执法中对发现具有区域性的共性问题,及时研究分析隐患原因并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普法;强化监管,保证行政执法监督时刻 “在线”,畅通企业对违法行政执法行为的监督渠道,为企业创造良好的行政执法环境;进一步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对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要在自身软硬件建设上下功夫,充分整合资源,完善工作机制,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力争补齐短板,强化职能,提升素质,推动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