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喜迎2018级新生顺利入校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03 17:1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3日讯(记者 邢凯萌 张慧敏 通讯员 陈宇)满院丹桂秋韵浓,莘莘学子意正宏。9月3日,是山东工业职业学院2018级新生报到的日子。学院迎新工作各部门密切配合,组织实施得当,四千多名来在省内外的学子得以顺利入学,赢得家长和社会各界的称赞。

  未雨绸缪,事无巨细。学院早在假期就召开迎新准备会议,成立了由书记和院长担任组长的的迎新筹备组,负责迎新工作的整体协调安排,并制定了详细的迎新方案。为了给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和生活环境,假期,学院积极维护校园道路,修缮了教学办公楼和学生公寓楼,添置了新的桌椅和信息化教学设备,集中采购学生生活用品。

  营造“温度”,细致入微,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志愿者近千人参加了迎新,态度热情,服务周到,着重突出“家”的感觉,旨在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学院在火者站、长途汽车站设立迎新站点,安排班车接送学生和家长入校、返程。为了方便学生办理手续,学院在新生接待处安装了大型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报到流程示意图、注意事项和学院宣传片,制作了大量的迎新横幅、标语和迎新标志牌、学院平面图、指示牌等,创设了热烈、祥和有温度的迎新氛围。

  现场有序,安全保障。安全是头等大事。学院积极做好迎新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联系当地公安部门维持交通秩序,确保车辆校园内通畅,进出口通畅。校内安保部门负责迎新现场秩序维护和交通疏导,确保新生和家长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同时制定了应急预案,做好了应急准备,要求人员定点、责任到人。向学生和家长宣讲安全事项,注意钱物安全,防止被骗等安全常识。

  绿色通道,快速入学。学院设置专业咨询站,由20多个专业教室现场回答学生和家长们对专业的询问。设置资助政策咨询台:负责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的组织和实施,负责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政策的咨询工作和欠费学生的安置工作。采取快速缴费,分系报到的方法,简化入学流程,提高报到组织工作效率,有效减少了学生的等待时间,增强了学生入校的喜悦感。学院对提前及延后报到或晚上报到的新生,派专人24小时值班,负责协调安排新生来校的被褥发放事宜,确保学生“零”等待。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