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荆家镇陈桥小学开展“九一八”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18 11:3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18日讯(记者 张艳 通讯员 杨启超)2018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发生87周年纪念日。为提醒全体师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增强他们的国防意识、安全意识,桓台县荆家镇陈桥小学举行“九一八”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在演练活动之前,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向同学们介绍防空疏散、安全逃生的常识和技巧,提高自救自护能力。上午8:30分,当急促的警报声响起,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全体学生在班主任的组织带领下,快速有序从教室紧急撤出,按照既定路线疏散,迅速到达指定位置集合。仅仅1分钟,全体师生全部疏散完毕,各班迅速清点人数并汇报,演练活动顺利完成。 

  演练结束后,学校大队辅导员进行总结发言,他回顾了“九一八事变”的屈辱历史,希望全体同学“铭记历史,珍惜和平,警钟长鸣;提高技能,珍爱生命,防患未然。”以后,学校还将继续开展此类安全演习活动,强化意识,积极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创建平安校园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