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唱响快乐童年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22 10:5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0月22日讯(记者 袁菲菲 通讯员 许春苗)飞扬的歌声,响彻十月的霄天;嘹亮的旋律,澎湃金秋的校园。10月19日,张店区西六路小学隆重举行“弘扬传统文化 唱响快乐童年”合唱比赛,全校同学引吭高歌、载歌载舞,为金秋颂歌,为童年歌唱。 

  古人云:“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做诗也会吟”,让经典滋润童年,让书香陪伴成长是本次合唱比赛的一大主题。在本次合唱展演中,合唱与国学创新性的结合,把平时孩子们所学的古诗词、三字经等与合唱歌曲融合在一起,让学生在演唱的同时既能体会到源远流长的国学文化的乐趣,还能更好的懂其理、知其意并扬其志。 

  为了在比赛中更好的展现出各班风貌,在经过了一番悉心准备后,各个班级都挑选了配合其主题的歌曲与诗词,创意别出。 

  低年级的同学带来的《童心是小鸟》《幸福拍手歌》《上学歌》等轻松、活泼的儿歌,配合诗歌《咏鹅》、古诗《苔》等,在唱出了童年生活热爱的同时,更表达出了孩子们对成长的渴望和对未来的向往。高年级的孩子们主要展示的是唐诗新唱和学唱经典诵读的歌曲。《明日歌》《声律启蒙》《增广贤文》《送别》等歌曲集中了传统家训,家规,家教之大成,汇集了古代圣贤的智慧,演出中孩子们用真情实感和充满稚气的童真唱出了自己对这些道理的感悟,那银铃般的童声、充满自信的神态,博得了在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梦想是纯真的,是美好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它载着我们飞向五彩斑斓的世界,带给我们无限美好的回忆。这里就像是孩子们的摇篮,摇着每个孩子快乐的梦想。让我们带上老师的祝福,爸爸妈妈的希望,走向美好的起点。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