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升旗仪式活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14 13:3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14日讯(通讯员 范海鹏)1213日清晨,淄博师专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升旗仪式在杏坛广场举行。 

  730分,伴随着凛冽寒风,同学们在杏坛广场组成300000 这个需要后人永寄哀思的数字,纪念在南京大屠杀中逝去的30万同胞。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在场人员齐声高唱国歌,五星红旗升至杆顶,随后降半旗,全场人员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一分钟。大家沉浸在追思同胞、反思历史、勿忘国耻的氛围中,充满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默哀毕,学生代表---初等教育系安执铎同学以“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为主题做国旗下演讲,倡议广大同学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志存高远,守望和平。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的校训精神,为实现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今年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1周年,升旗仪式上,81名学生代表齐诵《和平宣言》,他们的声音里,有沉重悲伤又不乏坚定的信念,悲愤的历史控诉和庄严的和平祈愿,让宣言直击人心。 

  19371213日,侵华日军在中国南京开始实施惨绝人寰的大屠杀,30万同胞惨遭杀害。2014年,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决定,将1213日确定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在第五个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祭日之际,学校举办主题升旗仪式旨在引导我校青年学子关注历史、反思历史、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培养青年学生更加深刻的爱国情怀,激励他们更好的将“国家命运”与“个人发展”相联系,强化责任意识,增强青春使命,在实际的学习和生活中真正诠释“爱国主义”的真正内涵。 (摄影 廖志剑)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