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团长”已过世 古稀老人要去扫墓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14 11:0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13日讯(记者 张培)12月10日本报04版以《古稀老人希望有生之年找到“薛团长”》为题报道了周村75岁老人石玉厚一家在48年前获得“薛团长”帮扶的事情。记者调查获悉,薛团长退休后回到莱阳老家,已经过世了。石玉厚老人心情悲痛,打算要去给“薛团长”扫墓。

  昨天,邹平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薛团长”于1971年春天随部队离开邹平,退休后回到家乡山东莱阳东关村。

  根据该信息,记者立即联系莱阳市政府。工作人员介绍,东关村属于城厢街道办管辖。

  今天,记者在城厢街道办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联系到东关社区,一名工作人员说,“薛团长”及其家人住在该社区,但没有他们的联系方式,只知道“薛团长”儿子薛鹏在莱阳市公安局工作。

  在莱阳市公安局马山路派出所盖警官的帮助下,记者与薛鹏取得了联系。

  薛鹏说,自己的父亲已在两年前过世,他以前曾听父亲提起在邹平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困难的事情,但不知道石玉厚老人的具体情况。

  听到“薛团长”已经过世的消息,石玉厚老人非常悲痛,希望能去莱阳给“薛团长”扫墓。

  薛鹏表示,近来天气较冷,石玉厚老人腿脚不灵便,希望明年清明节前后到莱阳做客。

  石玉厚老人接受了薛鹏的提议,并对本报表示感谢。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