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最快!2个工作日内退税到账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14 10:5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13日讯(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江润东)12月13日上午,淄博市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淄博市商务局联合举办了淄博市“税库联动”助力外贸民营企业发展推进会。据了解,淄博市已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和一类企业2个工作日内退税到账目标,跑出全省最快水平。

  2018年,淄博市税务局认真贯彻上级部署要求,以务实创新的精神和卓有成效的举措,有力助推了全市外贸经济稳定发展。截至目前,淄博市申报退(免)税额58.77亿元,同比增长28.20%;实际办理退(免)税额31.11亿元,同比增长23.62%;其中,实际办理退税19.36亿元,同比增长10.85%;实际办理调库11.75亿元,同比增长52.60%,持续释放政策效应明显。

  据了解,自2018年11月1日起,市税务局落实总局再次提高部分货物出口退税率政策,进一步简化税制,退税率由原来的七档减为五档。本次退税率调整对此前未全额退税的出口商品,普遍将上调1个百分点,部分商品最高将上调4个百分点,利好淄博出口企业。为全面落实税务总局加快退税进度和省政府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部署,市税务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通过联合发文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简化退税手续、提速退库时限、优化退税服务,目前,已在全市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和一类企业2个工作日内退税到账目标,跑出全省最快水平。

  淄博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主动做好与外汇、商务部门协调配合,建立部门协作机制,形成部门工作合力,更好地为企业服务,全面助力企业发展。年底前实现无纸化出口退税申报覆盖所有地域和所有信用评级高、纳税记录良好的一类、二类出口企业,并实现申报出口退免税额占全部退免税额比重达到70%,同时,将审核办理出口退税的平均时间从目前13个工作日压缩至10个工作日。”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