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高庆波到市教育局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9 18:2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月9日讯 2月8日上午,淄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高庆波到市教育局督导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防控工作措施,实化防控工作成效,确保春季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到位,确保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高庆波认真听取了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恒斌疫情防控工作的专题汇报,仔细查阅了《淄博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春季学期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等档案材料,详细询问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面临的主要问题。 

  高庆波指出,市教育局党组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履职尽责,主动担当,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防控工作,全面提高了广大教师学生的防控意识和能力。  

  高庆波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针对教育系统面广量大、社会关注度高的实际,要进一步抓好防控措施落实,确保防控工作实效。一是联防联控要实。市委教育工委统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区县落实属地责任做好县域内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学校书记(校长)第一责任人职责,必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严格落实各班级班主任(辅导员)直接责任人责任,摸清每名学生及其家庭的假期出行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有情况及时报告,并按照市疫情防控规程进行规范医学处置。二是宣传教育要实。要站在全市大局看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形成良好家风,凝聚合力,共克时艰,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教育贡献。三是网上辅导要实。要确保延迟开学期间所有学校“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推动全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提升教师学生通过网络进行授课和学习的能力,尽最大努力,用最实方法,抓好分层教学,尤其确保毕业年级备考实效。四是应急预案要实。要积极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工作。要一校一案,制定工作规范和明白纸,增强应急预案的操作性。要对学校开学第一课防疫教育、每天晨午检、上课、就餐、住宿、出行等逐一制定预案,责任到人,落实到位,所有民办学校必须按照统一要求严格执行。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规定,经过批准后适时组织指导组对所有学校准备情况逐一进行检查,确保所有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落实到位,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何向东,市教育局总督学赵志远参加相关活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