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宏仁堂捐资10万元助力沂源县卫生室改造计划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24 10:2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24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李凌月 李学智)“今后,有个腰疼腿疼再也不用去县城做理疗了,咱村的卫生室就能免费做!太感谢这些爱心企业对我们的帮助了!”5月22日,沂源县鲁村镇月庄村的刘西凤高兴地对记者说。当天,淄博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公司、市级机关医院扶贫捐赠暨月庄村卫生计生服务室开诊仪式隆重举行。据悉,捐赠仪式上,宏仁堂医药连锁公司捐助了10万元资金助力包括月庄村在内的鲁村镇10个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

 

  在捐赠仪式上,沂源县委常委韩兵向淄博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公司等爱心企业和单位表示感谢,“医疗健康是导致贫困的重要因素之一,今天,这么多爱心企业和单位捐赠物资和扶持资金,必将为鲁村镇的脱贫攻坚加大马力,加快进度。”捐赠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及嘉宾共同为月庄村新建的卫生计生服务室揭牌。在崭新的村卫生室,淄博市医疗专家为群众健康检测。淄博市中心医院专家团队及派驻鲁村镇“第一村医”团队为月庄村百姓进行了义诊。

 

  “去年这里还破破旧旧的,一下雨,卫生室就漏雨,没想到现在修得这么好。”记者了解到,原来的月庄村卫生室房屋老旧、漏雨,如今在爱心企业的资助下不仅修缮、粉刷了房屋,还增设了摇床、骨质疏松治疗仪、中频治疗仪、神灯等高端医疗设备。此外,月庄村卫生室还引进了心电远程系统,今后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大医院专家的医疗服务。

 

  “村级卫生计生事业的发展关系到千家万户,作为一家医药企业,宏仁堂积极参与这次捐赠活动,义不容辞、责无旁贷,未来,我们在发展企业的同时,将会一如既往关注农村村级卫生计生事业,以实际行动担当企业社会责任。”淄博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公司董事长张超表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