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中医院:赴基层践行人人争做第一村医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22 17:1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2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 通讯员 门晓丽)5月22日上午,张店区中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张方祥带领班子成员来到张店区房镇镇西吕村,看望派驻的“第一村医”妇科主治医师王玉梅,并走访慰问村贫困户,积极践行“人人争做第一村医”活动。 

  张方祥一行给村卫生室送去工作急需的电子血压计、电脑等医疗用品,仔细询问第一村医的工作生活情况,查看了村卫生室的设施、设备。鼓励王玉梅要珍惜机会,扑下身子,克服困难,安心工作,切实发挥好第一村医的作用,架起乡镇卫生院和医院双向转诊的桥梁,成为医院和乡镇卫生院分级诊疗、技术帮扶的纽带。医院会做第一村医的坚强后盾, 将结合卫生室情况,本着实用、实际、实事求是的原则,力所能及地帮扶卫生室改善基础设施条件,为“第一村医”开展工作提供支持。 

  “第一村医”的带领下,张方祥一行来到一户特困家庭看望慰问了患有重症肌无力的村民姜姨。她目前行动困难,已经有13年没走出家门,更是无法到卫生室就医。医院给她带来了轮椅,让她可以走出家门,接触社会,并嘱咐王玉梅医师勤来看望。 

  张方祥指出,人人争做第一村医活动是淄博市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解决老百姓看病难问题的惠民新举措。下一步,医院将继续号召组织全体医务人员“人人争做第一村医”,把医院的优质资源下沉到农村,给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