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第一村医”在行动 “三医联动”送健康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23 10:5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3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 通讯员 张聿涛)5月21日上午,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驻沂源县西里镇蝙蝠峪村的“第一村医”张聿涛在镇卫生院的组织下,会同沂源县妇幼保健院及其他驻村的“第一村医”组成的“流动医院”,来到西里镇唐庄村开展义诊活动,形成了县、镇卫生机构和“第一村医”三医联动,为村民送医送药送健康。 

  在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服务台,测血压、听诊心肺、测血糖、抽血、发放药品等工作有序开展。在健康查体车上,为村民进行心电图、乳腺彩超、腹部B超、妇科检查等医疗服务。 

  村民对健康的需求很强烈,平时腿脚不好,山路崎岖颠簸,几年都没去过医院查体了,听说今天有医院过来,年长的老人们也来到了现场看看病。考虑到应该还有行动不便的老人出不了门,“第一村医”们又主动来到村民家里,为他们查体调药。 

  通过这次义诊实践,让第一村医们真切感受到了村民的健康状况,更加坚定了扎根基层,为民服务的决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