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心医院召开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暨医院感染全院培训行政后勤专场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12 10:3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12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 通讯员 任霄剑)近日,淄博市中心医院召开2019年第二届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副院长张增,院感科主任刘艳华,医务部、护理部及临床院感重点科室主任、护士长等共50名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增主持。 

  首先,张增对又一起近期造成严重后果的江苏血液透析患者丙肝传播暴发事件做了回顾,并重点强调了国家医政医管局焦雅辉副局长、国家卫生健康委王贺胜副主任在全国医疗机构感染预防与控制——电视电话会议中的讲话。随后,刘艳华在会议上宣读了院发39号文件“关于下发《医院感染管理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并部署全面排查工作重点,点明市中心医院感染管理面临诸多新的挑战,加强感染防控工作刻不容缓。最后,张增代表院党委对本次全院自查、院感培训等工作做出总体要求,并要求召开全院、全员各层面全方位的医院感染专题培训。 

  医院感染全院培训行政后勤专场,有行政、后勤近130人参加,本次培训是医院感染全院培训的开场专题,副院长张增和院感科主任刘艳华分别从院感爆发事件引发的思考及当下医院感染重点关注问题入手,对医院感染风险管理、重点预防的鲜明特点进行了阐述。张增指出,近期国内医院感染事件频发,给医疗机构、医疗行业带来了诸多难以弥补的恶劣影响,做好医院感染防控归根结底是为医院的医疗质量和安全保驾护航,并不仅仅是几个部门的责任,更需要专业化、科学化的临床团队在工作中发现问题,以问题为导向,狠抓防控细节,效果持续追踪。张增对今后的工作作出指示并提出期望,各科室管理人员都需要认准问题,补齐短板,达到健康安全的目标。 

  本次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行政后勤专场医院感染全院培训的圆满召开,是切实加强医疗质量、提升风险识别与应对能力的重要契机,是各科室统一思想、齐抓共管的巨大推力,是更新理念、科学防控、不断探索的里程碑,医院感染之路任重而道远。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