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乌河,向上的索镇丨一部微电影见证桓台的荣耀与复兴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01 09:42:00


  乌河,见证了老一辈桓台人的成长,在河里游泳、抓鱼、嬉戏打闹……奔流不息的河水藏着令人难忘的时光,这是乌河给予在此成长的人最好的馈赠;河水孕育出城市一处处风景,留下一段段传奇故事,关于城市的变迁也清晰记录在河水的脉络里。 

  正是凭着对这一方厚土的深情,東方·紫郡重金打造乌河脉络宣传片,沿着乌河脉络,溯源历史,追忆往昔的荣耀,感受当代熟悉生活中的不平凡,展现索镇为蓄势待发的桓台提供的生机与活力。 

  乾时之水  风韵千年 

  在齐文化氤氲的淄博,乌河得名,流传着许许多多的历史传说,也因此孕育了深厚广博的乌河文化。乌河畔的索镇,也随着河流与历史,不断迭变,渠丘邑,西安城,索镇,尽管城市的名字不断更替,乌河还是那条默默见证了这座历史都城兴衰荣辱的母亲河。 

  “乌河水,碧悠悠,黄金河道载金舟”。古时奔流不息的乌河滋养了两岸的人民,也孕育出繁荣的商业盛景,商贾云集,摩肩接踵,一派繁华气象,被世人传唱至今。如今,随着乌河良好的治理及周边区域的复兴,一幅新的时代画卷就展开。 

  时空笔触  写意情怀 

  乌河脉络宣传片,灵活调度“母亲河乌河,横跨河岸、婉约精致的古桥,色香俱全的美食,耳熟能详的民俗,风骨如初的古迹,生机勃勃的索镇”等视觉元素,综合运用航拍、微距、延时摄影、缩时摄影等技术手段,借助画家的视角,寓情于景、清丽脱俗、极富艺术感染力,令人耳目一新,集中展示了讲述了这片土地赋予桓台的生命力。 

  借助画家的视角,游历乌河,红莲湖,文体片区,同时将桓台的王渔洋文化,生活民俗予以融合,通过画家的演绎,让我们感受到了乌河生命脉络的延续,借助人文风物和自然景观,诉说索镇片区的复兴与再次崛起,展示出桓台人民勤劳进取、积极生活的精神状态。 

   索镇向上  扛鼎未来 

  目前已经出台的《桓台城乡总体规划(2008-2030)》,对桓台东南部片区的发展也作出了明确的说明:桓台县城将打造包括索镇、果里为中心的综合中心城市,并进一步将索镇组团、果里组团等定义为以生活居住、行政办公和商贸服务为主的基地组团,在此基础之上实现与红莲湖片区、张店高新区的无缝接壤,从而带动整片区域的繁华。索镇作为老城中心,占据中心城区东优发展方向,将成为继红莲湖片区之后的另一个“潜力之城”。 

  大城将成,東方·紫郡作为桓台重点项目中仅有的房地产项目,将在大城起势的过程中扮演无可替代的地位,成就带动区域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一座城,一条河,谱写千年人居图谱!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