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刷到一张图,大叔瞬间损失3万!被套路只需15天…

来源:环球网

2019-10-18 15:31:00


  “女大学生”在朋友圈发了张图

  常州黄先生就给对方转去了3万元

  直到被对方拉黑,才发现这是个圈套

  大叔微信结识"红颜知己"

  落入圈套被骗3万

  近日,常州天宁警方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线索就是由黄先生的遭遇牵出的,今年7月,45岁的常州市民黄先生在微信上结识了一名女子,虽未曾谋面,但通过交流和浏览朋友圈,得知对方是一名在校大学生。

 

  两人火速开启"热聊"模式,聊生活、聊学习,黄先生一度感觉找到了"红颜知已"。

 

  有一天,黄先生像往常一样浏览朋友圈,发现那名女子晒出她爷爷生病住院的照片,于是主动询问其病情,得知对方手术费不足时,黄先生立马转账3万元。

 

  转账后没几天,对方便对黄先生不理不睬,还将他拉黑。到这时,黄先生才发觉上当了。黄先生一度觉得难为情,还把微信聊天记录全部删除了,后在朋友劝说下,才决定报案。警方随即从黄先生提供的银行卡号入手调查。

 

  警方顺藤摸瓜端掉诈骗团伙

  头目竟是前银行高管

  经过侦查,民警一举端掉了位于湖南长沙的一个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扣押涉案电脑12台、手机300余部,用于绑定作案微信号的电话卡200余张。

 

  该诈骗团伙已实施此类诈骗50余起,遍及全国多个省市。嫌疑人李某交代,他原本是湖南长沙一家银行高管,诈骗公司是他成立的。

 

  诈骗头目卧底"同行"公司

  获取诈骗话术本

  团伙头目李某通过到"同行"公司进行卧底,获取了一份叫作"十五天朋友圈"的"话术本",其实就是诈骗的剧本。

 

  骗子揣着剧本跟"猎物"聊天

  上当只需15天!

  这些"话术本",根据人际交往、培养信任的过程精心设计,犯罪嫌疑人按照"话术本"的剧情,一步步与被害人建立信任、博取同情、实施诈骗。犯罪嫌疑人从接触"目标客户"到最后实施诈骗,只需要15天左右。

 

 

  同类诈骗的"话术本"(图自网络)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警方提醒

  警惕甜言蜜语背后的陷阱

  涉及金钱往来,一定要再三核实

  发现情况不对,第一时间报警

  转载请注明来源 江苏新闻(微信号:jstvjsxw)

  详细报道请关注 江苏公共 新闻频道《新闻空间站》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吴昕 李明洋 常州台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