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文化节开幕在即 7场中医药讲座市民免费听

来源:

2018-09-25 11:3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26日讯(记者 荆睿)9月28日至9月30日,张店区中医院第二届中医药文化节暨膏方节在张店区中医院门口即将举办,医院准备了7场中医药讲座对群众常见的疾病进行防治教与学。

  本届中医药文化节的主题为“体验中医、品味中医、传播中医”,共设置了中医药知识竞赛、中医药讲坛、名医名科义诊咨询、中医针灸推拿技法体验等十余项活动,还设置了中药药用植物展示,中药猜灯谜,香囊现场制作及展示,中药膏方、代加工制剂等活动。

  中医药讲坛邀请张店区中医院及外院中医名家在活动现场进行主题报告,讲坛围绕“中医养生与中医文化”及“未病先防、防治结合”两大理念,对群众经常遇到的常见病、多发病进行防治教与学。此外,在整个文化节期间还将每天邀请5-10名市民体验张店区中医院中医针灸推拿技法。

  据悉,此次张店区中医院中医药文化节坚持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通过名医讲堂、名科名医义诊、中医药文化展示、健康保健宣传等,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使广大人民群众了解中医、认识中医、热爱中医,让中医药惠及千家万户。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